HBL/鄭慧慈、曾萱儀合砍44分 永仁取得4連勝

苗栗高商對戰永仁高中。(圖/黃建霖攝)
苗栗高商對戰永仁高中。(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八強戰第4日的賽程,永仁高中靠著出色的團隊攻防戰力,以88:60輕取苗栗高商,當家中鋒鄭慧慈以及後衛曾萱儀都攻下22分,兩人攜手帶領球隊取得4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仁此役開賽打得並不輕鬆,面對苗商頑強的「地虎」陣,打得有些綁手綁腳。但在第二節靠著射手林佳蓉火燙的手感,逐漸將分數給拉開。下半場雙方禁區的差距也逐漸顯現出來,永仁持續將分數拉開,一度領先超過30分,最終也輕鬆的帶走勝利。

永仁當家控衛連怡雯此役雖然數據並不出色,只拿到5分、4助攻,但總教練時超傑卻對她的表現稱讚有加,認為她很好的掌控了節奏,讓球隊整體能表現的更穩定。

永仁去年在被外界看有望奪冠的情況下,於四強賽連吞兩敗,最終僅以第四名做收。今年他們志在爭冠,而在陣中菜鳥後衛蔡幸瑜還沒辦法接班,而楊芷昀又因傷缺陣的情況下,連怡雯可謂肩負重責大任。

賽後受訪時連怡雯指出,去年自己想太多,不知道打球到底為了什麼,今年心態上更加穩健,目標也更加明確,希望能幫助球隊拿回冠軍。

苗商在這一場比賽輸球後,戰績來到1勝3負,下一場對上東泰可說是背水一戰。教練林怡辰表示,永仁球員太強壯了,加上這一場比賽對手的外線又有發揮,因此讓得分點過於集中的自家球隊難以應付。

不過雖然輸球,但是本場比賽廖怡婷的表現仍舊讓人驚艷,她全場攻得17分,為苗商最高。在首戰對淡水商工拿到28分後,她在之後兩戰遭到對手針對性的防守,加上球隊要她改變定位,因此火力稍有下降。

但是今天廖怡婷再次開啟「切入模式」,手感也慢慢回溫,連時超傑都稱讚她「擁有HBL少見的速度」。而林怡辰則是認為子弟兵相當機伶和聰明,由於高一就打先發,所以也比其他隊員來的更有經驗,希望她能帶領隊友們更上一層樓。

而廖怡婷則是表示,前兩場打一號位自己有點不習慣,今天拋開壓力來打,反而比較順手。實際身高只有158的她笑說,「因為矮,所以更要發揮自己的特點」,下一戰對東泰將不會手下留情。

永仁高中射手林佳蓉。(圖/黃建霖攝)

苗栗高商主控廖怡婷。(圖/黃建霖攝)

苗栗高商對戰永仁高中。(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