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片流浪地球10天創百億票房 將登Netflix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1日電)中國科幻片「流浪地球」春節假期表現亮眼,在中國、北美及紐澳地區上映,10天內票房就超過新台幣150億元,Netflix今天宣布,「流浪地球」將會在平台上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改編自亞洲首位雨果獎得獎的中國暢銷科幻作家劉慈欣同名小說的「流浪地球」,由郭帆擔任導演與編劇,由吳京特別演出,屈楚蕭、李光潔、吳孟達、趙今麥等領銜主演,創華語科幻影史的全新紀錄。

「流浪地球」農曆年間在中國大陸、北美及紐澳地區首輪上映後,10天內便創下3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52億元)的亮眼票房。

Netflix內容採購經理張晨表示,「Netflix致力於將更多元的娛樂內容帶往全球觀眾的家中,很榮幸能將這樣劃時代華語創作,介紹給更多的科幻迷」。

其中全片特效後製過程長達2年,全片歷經不下3000個設計概念圖反覆琢磨,打造超過萬件特殊道具,遠超過一般電影規模的2000餘個特效鏡頭及大量全電腦繪圖(CG)鏡頭運用,為全球觀眾呈現壯闊視覺饗宴。

導演郭帆表示,「流浪地球」將會在Netflix的平台上線,與全球各地超過190個國家的觀眾見面。非常高興影片可以讓來自世界上更多地方的更多人看到。

他指出,這是一部為全世界的華人創作的電影,上映以來受到很多喜愛。驚喜的是,一些非華裔的觀眾朋友也對影片表示有興趣。Netflix會為這部影片翻譯成28種語言,讓越來越多觀眾朋友可不分地域、語言觀看到「流浪地球」。

甲上娛樂表示,「流浪地球」故事敘述在不遠將來,太陽極速衰老膨脹,地球面臨被吞沒的可怕災難中。為拯救地球,人類在地球表面上建造上萬座行星發動機,以求能夠逃離太陽系並尋找新家園,地球和人類就此踏上預計長達2500年的宇宙流浪之旅。完成這項宏偉計畫過程中,許多無名英雄挺身而出創造此傳奇故事。(編輯:張芷瑄)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