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展望〉今年有兩大目標 蔡力行:5G時代絕不缺

▲ 左二為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左三為執行長蔡力行。(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左二為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左三為執行長蔡力行。(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執行長蔡力行今 (21) 日表示,聯發科在 5G 時代絕不缺席,也絕不落後,期許今年成為聯發科帶領 5G+AI 產業聚落,走向全球的關鍵元年。總經理陳冠州也表示,今年第一目標為打好 4G 下半場,第二目標則為掌握 5G 轉換商機,認為明年手機市場一定會出現由 5G 驅動的換機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今年全球經濟與半導體景氣不確定因素高,但各類新品在主要客戶的 design-in 順利進行,持續朝拓展市占目標邁進,今年營運以持平到微幅成長為目標,並盼毛利率能站回 40%以上。

蔡力行指出,今年許多新品投入效益陸續發酵,是多項技術投資開始陸續貢獻的一年,預估 2020 年來自包括 5G、ASIC 與 AIOT 等新品營收貢獻,將增加至逾 1 成,他並強調,聯發科在 5G 時代絕不缺席,也絕不落後。

蔡力行認為,智慧型手機是 5G 重要的應用,但絕對不是唯一的應用,而是全面性的,並期許今年成為聯發科帶領 5G+AI 產業聚落,走向全球的關鍵元年,預計年底推出 5G SOC 晶片,AI 技術平台也會與產學界分享,對下游採購金額一如往年,遠超過 1000 億台幣。

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也表示,今年第一目標為打好 4G 下半場,除規格外還要兼顧體驗,而搭載 P90 晶片的手機將在第 1 季末或第 2 季上市,未來手機除了 CPU+GPU 外,還會加上 MPU,可帶來顛覆性的消費者體驗。

至於第二目標則為掌握 5G 轉換商機,陳冠州強調,手機市場明年一定會出現由 5G 驅動的換機潮,而聯發科一定不會缺席,有信心開發出最好的 M70 晶片,讓客戶能在 2020 年,推出最有競爭力的 5G 手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