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房屋稅專案報告 藍營議員怒撕報告:「是個屁」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議會進行房屋稅專案報告,並答覆議員的質詢。(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21)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議會進行房屋稅專案報告,並答覆議員的質詢。(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2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第2次臨時會21日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市府相關單位,針對重新檢討房屋稅課稅基準「核定單價」與「調高每年折舊率」,向大會進行專案報告。不分黨派,又是砲聲隆隆,藍營議員更怒批黃偉哲的報告「是個屁」;國民黨團痛斥,選前承諾,當選後要凍漲房屋稅,根本是「騙完選票就毀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質疑,當年賴清德連三年暴漲房屋稅回溯15年未向中央報告,根據法令,黃偉哲有權利凍漲今年漲幅高達81%房屋稅,為何不凍漲?國民黨團強調,為台南市民爭權益,將率房衫軍重返台南市政府。

市議員王家貞怒撕報告砲轟,黃偉哲講了半天,整份報告是個「屁」,賴清德政府讓台南市民苦不堪言,賴清德留下的禍害,黃偉哲應該勇敢承擔,不該推諉卸責,結果市府新聞處還發稿欺騙台南市民,明年十一萬市民會很高興,為何不講今年台南市民繼續被凌虐受苦?

市議員王家貞怒撕報告,痛批報告是個「屁」 ▲市議員王家貞怒撕報告,痛批是個「屁」。(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21)

市議員蔡育輝表示,賴清德推翻102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凍漲決議,違法暴漲106到108年房屋稅,還回溯15年,國民黨團一直建議黃偉哲可以此為據,召開不動產臨時會,這是非常好的解套方法,黃偉哲卻堅持今年仍要持續漲81%,不聽民意,房杉軍將再起。

大會主席郭信良作成決議,台南市政府應儘速於今(108)年3月召開新組成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依法重行檢討評定調降並且凍漲108年房屋稅(課徵期間107年7月1日至108年6月30日),並就106年至107年已調漲房屋稅並回溯至90年7月1日設籍部分,取消違法回溯,應予以重行評定還稅於民。

其次,南市府若今(108)年3月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要重行評定108年至110年房屋標準價格前,應依行政程序法第154條法規命令程序規定,將委員會審議提案事先公告徵求市民意見。

另外,自108年7月1日起未來3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依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及地段率等重行評定房屋標準價格,台南市政府應傾聽民意予以調降,以減輕市民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