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以陳力生為榜樣」 李陸臻盼陣中菜鳥找回節奏

▲HBL 女子組決賽 永仁高中 vs. 南山高中,南山高中教練李陸臻。(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3.10)
▲HBL 女子組決賽 永仁高中 vs. 南山高中,南山高中教練李陸臻。(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3.10)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去年拿到亞軍的南山高中,今年在HBL八強戰的表現也依舊亮眼,雖然高二中鋒陳昱潔因傷未能上場太長的時間,但靠著前鋒李吟娸和陳靳豫萱各砍下21和20分,終場還是以86:73擊敗北一女中,成為女子組繼永仁之後,第二支取得4連勝的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今年選進不少新血,除了懷生國中的兩名主將湯書淳和呂佳諺之外,來自光榮國中的林品妤也備受期待,不過目前看起來,似乎只有呂佳諺一人有較多的發揮。

對此,南山教練李陸臻表示,呂佳諺是很肯做苦工的球員,因此她能得到較多的上場時間,自己也不會強求她場上的表現,若她能靠著二波籃板得分或是守下對方主力,那都算球隊賺到,對於這一名球員,自己比較不擔心。

而湯書淳和林品妤的問題,李陸臻認為在於他們兩人都是進攻型的球員,而在來到高中之後,目前還找不到昔日打球的節奏,因此輪換上也比較不固定。

但對於志在爭冠的南山來說,目前球隊的板凳深度比起普門和永仁都還稍遜一籌,因此更需要全隊12人都有所發揮。李陸臻也勉勵兩位球員以同校的陳力生為榜樣,不要被自己的年級給限制住。

「我就跟林品妤說,你和陳力生那麼好,那就多看看他是怎麼打的。」陳力生目前場均可以得到13.3分、4籃板、2.8助攻和2.2抄截,已經成為南山男籃重要的戰力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