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續創今年以來新高 台灣50、高股息ETF今日同步

▲ 台股續創今年以來新高,台灣50與高股息ETF今日同步完成填息。(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續創今年以來新高,台灣50與高股息ETF今日同步完成填息。(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21) 日延續多頭氣勢,終場收在 10319 點,續創今年以來新高,台股走高也同步帶動兩檔台灣 50、高股息 ETF 兩檔 (指數股票型基金) 同步邁向填息,其中台灣 50 在 1 月 22 日除息後,今日再度填息,短短 30 天再度填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台灣 50 與高股息 ETF 兩檔指數股票型基金受益人合計接近 10 萬人,其中台灣 50ETF(0050) 最近一次配息 1 月 22 日除息後,每單位配發 2.3 元現金股利,殖利率約 3%。

高股息 ETF(0056) 去 (2018) 年 10 月 23 日除息,除息前一天收盤價 25.81 元,殖利率 5.62%,創近五年來新高。元大投信表示,高股息去年第 4 季金融市場震盪修正、今年第 1 季反彈,帶動高股息 ETF 股價水漲船高,今日開盤跳空開高,順利填息。

元大投信表示,台股今日續創今年以來新高,目前融資水位偏低,融券位處高檔,軋空手行情熱度有望持續;在市場籌碼部分,在通貨膨脹目標溫和的情下,美國升息壓力趨緩,帶動國際資金持續回流。

元大高股息 ETF 研究團隊表示,息收資產提供的穩定息收特質,可為整體風險性部位提供有效下檔保護,而穩定的配息紀錄是高股息 ETF 深受台灣投資人青睞的主因。

元大台灣 50ETF 研究團隊認為,台股長線預期仍將受到聯準會升息、中美貿易戰與總體情勢影響,短線已屆波段反彈高點,在指數未突破壓力及國際情勢明朗化前,建議投資人可審慎留意近期市場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