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展望〉蔡力行:盼未來營收年增可達雙位數 評估

▲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執行長蔡力行今 (21) 日表示,目前公司年營收規模近 80 億美元,盼未來營收可達到雙位數成長。至於是否會採取逐季發放股利形式,財務長顧大為則說,目前董事會還沒討論,將在此次董事會中討論,配息率應會維持往年的 6 至 7 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力行今年到聯發科已滿 2 年,並成功帶領公司營運穩健成長,蔡力行表示,目前公司年營收規模近 80 億美元,盼未來營收可達到雙位數成長,對公司營運有信心,他並說,成長的目標很難滿足,若只想滿足,企業成長動能就會放緩。

至於聯發科是否也會採取股利逐季發放形式,顧大為表示,目前董事會還沒討論,將在此次董事會中討論,股利金額方面,往年配息率都在 6 至 7 成間,今年應該也不會例外。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 (2330-TW) 去年盈餘每股擬配 8 元現金股利,同時也通過,未來股利都將分每季發放,最快今年第 4 季股東就可拿到首季股利,每股擬配 2 元股利,總計今年每股將配發 10 元現金股利,也使台積電成為首例股利分季發放的上市櫃公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