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利用攝影機窺探乘客 新航否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加坡21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航空今天堅稱,為消除乘客疑慮,已停用原本安裝在班機客艙娛樂系統的攝影機。在此之前,有數名乘客在社群網站上強烈質疑,指控這些不起眼的攝影機似乎在窺視他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機原本安裝在新加坡航空(SingaporeAirlines)較新型客機客艙椅背上的螢幕表面底部。一些乘客在推特(Twitter)和其他社群網站,對自己的隱私疑似遭侵犯表達憂心。

乘客卡姆魯克(Vitaly Kamluk)就發了這麼一則推文:「剛剛在新航客艙內發現這個從前座椅背上直盯著我瞧的有趣感測器。有哪位專家可以告訴我,這是不是攝影機?」這名乘客還附上照片。

另外一名乘客則發文敦促新航「告知所有乘客你們正在做這件事,並說明你們為何這麼做、如何處理取得的資料、資料會保存多久?你們必須取得乘客的同意,尤其是歐盟(EU)居民。」

公司方面證實,部分最新的空中娛樂系統確實裝有攝影機,但它們已被解除功能。

新航發布聲明表示,廠商裝設攝影機是出於「未來發展考量」。目前所有類似攝影機「已被永久解除功能」、「無法在飛機上被啟動」。公司也強調,沒計畫在未來啟用或發展任何利用這些攝影機的其他功能。(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