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最快下週修改版脫歐協議供國會表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今天表示,由於英國首相梅伊和歐洲聯盟(EU)的協商具建設性,最快下週可能產生一份修改後的英國脫歐協議,供英國國會進行表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梅伊(Theresa May)若無法爭取到國會通過一份英國脫歐協議,她將必須決定是否延後脫歐時間,或是放任全球第5大經濟體英國在3月29日無協議脫歐,而陷入一團混亂。

韓蒙德(Philip Hammond)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被問到下週可能情況,他回答:「可能有機會讓下議院再度投票,…可能有此機會,但這將視未來幾天的進展而定。」

韓蒙德表示,梅伊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昨天的協商過程良好且具建設性。他還透露,雙方談論到提供一些保證,保證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只是「暫時性安排」。

韓蒙德說:「這是先前從未用過的字眼,我認為這意義重大。雙方承認政治宣言範圍可擴大,例如可用來化解部分英國國會議員表達過的勞動權疑慮。」(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