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彥廷狂砍35分生涯新高 能仁4連勝入袋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能仁家商前鋒林彥廷今天在HBL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賽轟下35分,創個人生涯新高,與高錦瑋、王翊帆共包辦80分,率隊以98比69輕取青年高中,4連勝入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彥廷今天上場38分8秒,拿下35分、15籃板、5助攻,第4節時仍在場上拚戰,能仁家商教練林正明透露:「想說讓他(林彥廷)創紀錄,看整個心態會不會開始一路順暢。」

林彥廷因HBL預賽表現不如預期,複賽階段陷入低潮,今天首節被隊友接連得分的氣氛感染,加上王凱裕有效掌握籃板,讓他更有信心進行攻擊,並繳出個人單場得分新高紀錄。

林正明原先有意讓林彥廷挑戰單場40分,不過林彥廷坦言:「第3節就沒力了。」

3連勝的能仁家商今天一開賽展現驚人外線火力,上半場17投11中,命中率65%,包括王翊帆、林彥廷首節各連砍3顆3分球,而高錦瑋上半場更是4投全中,助能仁上半場結束以49比33領先,下半場延續攻擊火力,最終以98比69大勝。

林正明表示,今天外圍多點開花,在隊友有能力得分時,丁冠皓變成助攻的角色,這也是丁冠皓的優點。

能仁23日將對決衛冕軍松山高中,林正明認為,比賽關鍵將在於替補球員的防守以及籃板掌控,由於松山目前調整狀況不錯,預期將是一場籃板戰,如果籃板能與松山抗衡,才能咬得住分數,籃板若輸掉,可能會打得很辛苦。

另外,南山高中今天對戰3連敗南湖高中,首節一度陷入13比22落後,所幸第二節及時回神,單節狂攻31分,終場就以85比75獲勝,南湖苦吞4連敗,而南湖陣中周易暹、盧冠廷今天各飆出個人生涯新高32分、26分,但依舊無法為球隊中止連敗。(編輯:張芷瑄)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