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使拜會杜特蒂 討論菲中合作事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今天表示,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昨天拜會杜特蒂總統,兩人討論了菲中關係以及去年簽署多項合作協議的落實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今天在記者會上說,趙鑒華昨天下午到馬拉坎南宮拜會杜特蒂,兩人在談話中彰顯兩國在安全、貿易與人民交流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杜特蒂與趙鑒華也討論了兩國在國際與區域議題上保持協調的重要性,以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具體的利益。

趙鑒華邀請杜特蒂4月前往北京參加今年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帕內洛說,趙鑒華要求杜特蒂著手落實菲中兩國去年11月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時所簽署的多項合作文件。

菲中兩國官員去年11月20日在杜特蒂與習近平的見證下,簽署了包括油氣開發、一帶一路合作在內的29項協議或備忘錄。

其中,「油氣開發」是菲中兩國都極欲進行的合作項目,特別是在南海區域,菲律賓外交部與中國外交部已成立工作小組,研議相關探勘與開發架構,以及敏感的法律、技術問題。

然而,因為涉及主權問題,菲律賓政府對此十分謹慎。有官員透露,兩國去年簽署的「油氣開發備忘錄」內容空洞,只是為讓習近平的來訪更為「好看」而已,中方對這份備忘錄並不滿意。

根據「油氣開發備忘錄」,菲中兩國將在簽字後的12個月內致力於就合作事宜達成共識。(編輯:施燕飛)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