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新招? 大學姐林筱淇:爬大坑步道一級棒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今天身體力行,宣告到大坑登山健走是減重良方(圖/觀旅局提供)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今天身體力行,宣告到大坑登山健走是減重良方(圖/觀旅局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現代人營養過剩,減重一向是人們關注議題!但不當減重不僅傷身,還會帶來不良影響。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林筱淇,今(21)日帶著雞排現身大坑步道爬山,身體力行,告訴大家最健康且不傷身的減重辦法─登山健走,一趟9號步道可消耗1塊雞排熱量,還可以欣賞沿途美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筱淇說,大坑風景區共有12條登山步道,各有特色,難易度各異,可以滿足民眾不同需求。依難易度區分為親子級(6、7、8、9、9-1號步道)、休閒級(5、5-1、10步道)及健腳級(1、2、3、4步道),其中9號步道是老少減宜,最適合喜歡郊外踏青民眾。

至於坡度落差極大,且具挑戰性的4號步道,當中的相思木棧道非常考驗體力與腳力,是專業級的登山客挑戰的路線,每一趟下來,能消耗1.5塊雞排(約630大卡)的熱量,鼓勵民眾常來大坑爬山鍛練體能。

值得一提的是,大坑鄰近景點有盛產香菇的新社,及泡湯聖地谷關,再往前則是梨山風景區,盛產水梨及水蜜桃等等,林局長邀民眾假日到大坑踏青,沿途還有許多等待民眾發現及挖掘的好吃好玩景點。

觀旅局近年也持續推動大坑登山步道企業認養,攜手打造優質登山環境,12條步道中目前已有4條步道被認養,林筱淇感謝認養大坑步道的企業,她強調,除了認養步道外,也歡迎企業參與認養自行車道,企業向市府申請認養同意後,可設置認養名牌,認養費用還可進一步向稅捐單位申請抵免稅,呼籲各界擁躍支持,官民合作,共創美好的自然景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