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王儲抵北京 將會習近平並談一帶一路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今天抵達北京進行訪問。在沙國記者哈紹吉遭殘忍殺害後,沙國外交陷入危機,沙烏地王儲盼藉這趟高調的亞洲行,拉緊合作夥伴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Salman)結束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訪問後,抵達北京進行為期2天訪問,他預期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穆罕默德.沙爾曼欲透過這趟亞洲之旅,證明發生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謀殺事件後利雅德仍有盟友。生前猛烈批評沙烏地王儲的哈紹吉,在伊斯坦堡的沙烏地領事館內以駭人方式遭殺害,令沙國和穆罕默德.沙爾曼的形象雙雙受創。

中國外交部表示,鑒於中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尋求改善雙邊經濟關係,北京充滿企圖心的「一帶一路」全球貿易基礎建設倡議,將是穆罕默德.沙爾曼此行討論議題之一。

沙烏地能源和產業部長法利赫(Khalid binAbdulaziz Al-Falih)告訴中國官媒新華社說:「沙烏地阿拉伯有許多資本,需找到可獲利的地方布局。中國是投資的絕佳地點,市場龐大且投資環境正在改善。」

然而,對於中國如何對待新疆地區的維吾爾人和其他大多為穆斯林的少數民族,沙烏地阿拉伯卻一向保持沉默。

沙烏地王儲訪問巴基斯坦時,和這個現金短絀的南亞國家簽署價值高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0億元)的投資協議草案。

穆罕默德.沙爾曼昨天則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沙烏地阿拉伯是印度主要原油供應國之一。(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