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竹如遭威脅被逼道歉 明日出庭對質羅淑蕾

▲盛竹如明(22)日將出庭與羅淑蕾對質。(圖/翻攝臉書)
▲盛竹如明(22)日將出庭與羅淑蕾對質。(圖/翻攝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新2017年墜樓身亡,李新當時的女友郭新政指控是因為「政治迫害」,去年成立「誰摔死了李新」臉書粉絲專頁,請來資深主播盛竹如擔任旁白,發布系列影片,引起鄉民關注。近日盛竹如透露自己家中遭人闖入,威脅他要向羅淑蕾道歉。盛竹如決定明(22)日一早與郭新政一同出庭,和提告的羅淑蕾對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盛竹如透露,事情爆發後共被恐嚇2次,除了有人到家裡威脅他,還曾打電話撂狠話說「有8個人要告你,讓你跑法院跑到死,賠償金讓你賠到傾家蕩產」。自從開設臉書粉專「誰摔死了李新」,釋出一系列影片後,「對方說我如果繼續再拍的話會名譽掃地,他還說,如果我舉行公開記者會向羅淑蕾道歉,羅淑蕾就會對我撤告」,盛竹如堅定自己的立場,認為沒亂說話何必道歉。

盛竹如 ▲盛竹如認為自己沒錯,要與羅淑蕾抗告。(圖/翻攝自臉書「誰摔死了李新」, 2018.12.13)

被威脅恐嚇這期間,警方曾到盛竹如家中關切,也承諾會盡力保護他,盛竹如生活一切照舊,家人擔心他的安全,卻也尊重他喜愛的旁白工作。盛竹如坦言,會答應這工作,是因為李新跳樓的住宅是他以前住過的地方,兩人雖然談不上有私交,但他覺得李新很正派,印象不錯。

至今盛竹如為這工作已錄過4次旁白,以前的他對錄製的內容不曾有意見,但這次他會判斷哪些人名該不該出現在影片中,不想波及太多非相關人士。對於明天將出庭與羅淑蕾對質,盛竹如表示,「羅淑蕾告我刑事誹謗罪,但我沒有犯罪,我只是維護公平正義,把事實講出來,並沒有想要攻擊誰」,盛竹如直言他從來沒說過李新是羅淑蕾害死的,並且相信法律會給他公正的判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