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竫雯爭取運動員資源 侯友宜允諾奧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網球好手徐竫雯將前往日本參賽,她今天提出缺乏室內網球場地、選手重量訓練場地不足及退役後生涯銜接等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指出,徐女所提建議會落實在政策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網球女雙組合張凱貞與徐竫雯2日在澳洲的倫瑟斯頓(Launceston)女子網球決賽,以直落二擊退澳洲雙打組合,順利抱走冠軍獎盃。

徐竫雯即將前往日本參加比賽,她今天下午拜會新北市政府。侯友宜致贈運動專用藍牙耳機,希望她聽音樂放鬆心情,面對各種挑戰。

徐竫雯回贈澳洲參賽時買的紀念運動毛巾。她說,去年新北市長選舉期間,她買便當回到三重區溪尾街家中時,剛好侯友宜向家人拜票,她曾提出室內網球場地不足、選手缺乏重訓場地及退役後生涯銜接問題。

侯友宜表示,這些建議會落實在他的政策中,短期、中期目標是在學校風雨操場及國民運動中心,打造室內網球場;未來將再盤點各行政區可開發的據點,規劃複合式運動服務場館。

他說,長期目標會針對量的需求,決定是否興建專屬網球選手的訓練場地,或興建微運動中心,滿足全民運動與競技選手的訓練需求。

侯友宜指出,市府也會協助選手生涯規劃,每年媒合選手到學校社團、國民運動中心擔任教練,並結合體育署資源,推介選手至企業擔任運動指導員,或到體育行政單位擔任行政人員。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台灣撐竿跳好手謝佳翰就是透過體育處的媒合,每天在三鶯運動中心進行體能重量訓練;鏈球選手洪琇玟也固定在板橋運動中心肌力體能教室練習,全心備戰今年的全國運動會。(編輯:戴光育)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