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海線私校 高市教長允補助偏鄉弱勢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關切偏鄉教育資源,高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今天到海線上的私校-茄萣區華德工家夜宿,除了關切開辦僑生專班情形,他允諾加強對偏遠弱勢學生的照顧及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榕峯除了和華德工家師生共進晚餐,並與鄰近北高雄學校師生、家長座談,允諾解決遍遠弱勢孩童的就學照顧,包括雙語教育、午餐全面補助等。

吳榕峯這次學校夜宿第2站選擇走海線茄萣區,區內學校屬於偏鄉,辦學及學生資源都較受限。

比較特別的是,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華德工家有開辦僑生專班,目前有近80名來自越南及印尼的僑生,吳榕峯很關切學生對環境的適應及課業情形。

另外,對於學校飛機修護科曾受贈國防部反潛機及空勤總隊的退役直升機,吳榕峯也很感興趣,鼓勵修習的學生從中汲取更多專業。

他和僑生、一般生共進晚餐,也關切學生飄洋過海來的求學心得,鼓勵學生把握學習機會,為未來奠定厚實的基礎。(編輯:吳佳穎)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