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瘋電競!CTeSA與沙烏地阿拉伯電競協會簽合作備忘錄

▲今(21)日CTeSA理事長徐培菁與沙烏地阿拉伯電競截會理事長暨王子簽屬電競產業合作備忘錄。(圖/CTeSA提供)
▲今(21)日CTeSA理事長徐培菁與沙烏地阿拉伯電競截會理事長暨王子簽屬電競產業合作備忘錄。(圖/CTeSA提供)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今(21)日於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Riyadh)電競館Sarena SAFEIS,由CTeSA理事長徐培菁與沙烏地阿拉伯電競協會SAFEIS(Saudi Arabian Federation for Electronic and Intellectual Sports)理事長暨王子 H.R.H Prince Faisal Bin Bandar Bin Sultan Bin Abdulaziz Al Saud 簽約電競產業合作備忘錄,推動台灣與沙烏地阿拉伯電競產業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在2016年公布的「Saudi Vision 2030」經濟計畫,預計在2030年實現三大目標;沙烏地阿拉伯成為阿拉伯與伊斯蘭世界的核心,以及成為全球投資巨頭的決心,最後是用獨特的地理位置成為歐洲、亞洲、非洲的交易樞紐。

▲電競館 SARENA SAFEIS已開始試營運,預計一周內正式開幕。FIFA19聯賽Electronic Saudi League (eSPL)。(圖/CTeSA提供)

在這個經濟計劃裡,沙烏地阿拉伯國家通用娛樂發展局(General Entertainment Authority)將2019年制定為「娛樂元年」(Year of Entertainment),預期邀請國際知名足球明星,如貝克漢及席丹進行表演賽、並開放演唱會、劇場表演、杜莎夫人蠟像館等諸多藝術及娛樂項目,也會進行當地流行撲克牌遊戲Baloot和電競活動。

CTeSA去年也舉辦2018第十屆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為台灣首次主辦國際級正式電競賽會,總計全球48國代表團前來參加,超過700位電競相關人士來台,其規模更勝兩屆亞洲室內運動會。每日將有近萬名觀眾進場,並同時有17國語言串流,提升國際能見度與台灣品牌曝光度。

▲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子(右二)偕帶王妃(左二)參與去年IESF。(圖/CTeSA提供)

IESF也讓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子印象深刻,並以「善用電子競技於年輕人一代的潛力,推動與各國間交流的樞紐」,與本會簽屬兩國電競合作備忘錄,將台灣成為沙烏地阿拉伯電競產業供應鏈,未來都會是我國與沙國合作中 可以延續的重要經驗。簽署的備忘錄內容包括提供台灣電競產業技術人才,並於近期展開賽事合作,或利用台灣職業戰隊、選手,產業幕後人才進行交流研習,透過電子競技搭建兩國合作橋梁,並積極爭取更多合作機會。

沙烏地阿拉伯獲悉台灣於2018年建立首個全4K高畫質製播的電視台「狼谷競技台」,並計畫未來將節目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營電視頻道MBC進行合作,本會協助將頻道內容於沙烏地阿拉伯推播。「狼谷競技台」除了轉播電競賽事外,更將電競與綜藝互相結合,打造多個不同類型的節目,使電競跨出界線,讓各族群都能透過節目了解到電子競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