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七獲頒衛星合格證書 氣象預報準確度增10%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1日電)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目前已整備完成,總統蔡英文今天頒發衛星合格證書給福七團隊。福七計畫主持人朱崇惠表示,福七蒐集的資料量是福三的3到4倍,氣象預報的準確度可增加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衛七號是2010年台美雙方簽署技術合作協定,由科技部所屬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NSPO)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共同執行。福衛七號正等待美方通知,即刻啟動運送作業。科技部長陳良基說,預計今年完成發射。

蔡總統今天視察太空中心,並換上無塵衣,進入整測廠房近距離觀看福衛七號的6顆衛星及組裝中的獵風者衛星,詳細了解衛星上的酬載儀器及本體元件與功能,隨後頒發福衛七號合格證書給團隊。

科技部表示,台美雙方今年1月29日至31日完成衛星運送前審查會議,由雙方太空科技專家組成審查委員會,共同確認衛星、地面操作,及發射火箭等項目均已達備便狀態。

科技部解釋,在衛星發射之前,發射單位會要求衛星負責單位,提供「衛星合格證書」(Certificationof Flight Readiness)。國家太空中心在完成衛星各種測試且安全無虞後,出具「衛星合格證書」,確保不會對其他的一起發射的衛星與火箭造成任何影響。

朱崇惠受訪時表示,由於福衛七號可以同時接受美國GPS和俄國的Glonass全球定位資料,資料量可達福三的3到4倍,氣象預報的準確度可增加10%。

太空中心指出,福七的資料收集頻率也更快,福三需花3個小時,福七收集大氣氣象是45分鐘,太空氣象則是30分鐘。(編輯:王永志)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