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浴室雜亂無章? 善用畸零空間升級收納力

▲浴室收納做好,可提高整潔(瑋晨公司提供)
▲浴室收納做好,可提高整潔(瑋晨公司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妮妮,因為習慣早起沖澡,並且在浴室化妝,因此會在洗手台或馬桶水箱上擺放許多保養品、化妝用品,但經常東掉西掉,眼線筆還曾經不小心掉進馬桶。你的浴室是否也像她,擺放許多瓶瓶罐罐,不曉得該如何整理呢?專家建議,可善用洗手台、馬桶、沐浴區的畸零空間收納,讓雜亂無章的浴室變得整齊清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輕鬆打造夢想的浴室空間,可以妥善運用洗手台附近的畸零空間,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建議,洗手台上方可選購有鏡後空間的鏡子,可增加小物品的收納空間,如果有像妮妮一樣的困擾,就可將保養品、化妝品放置於此,但需注意盡量要收納在蓋式盒子中,避免受潮;洗手台下方還可設置小收納櫃或安置小掛桿,瞬間變身魔術大空間;牆面則可多設置掛桿或小勾夾,增加毛巾及手帕類吊掛量。

而馬桶週遭更是你的收納好朋友,水箱上方可以增加小的收納籃,除了放置乾濕衛生紙之外,還能存放芳香類的物品;還有些人喜歡在洗手間裡看書、看雜誌,就可在馬桶旁邊的牆面上可以製作較深、較高的收納架子。

不只如此,沐浴空間也可以變很大,一般家庭常將淋浴用品擺放在地上,長久下來容易藏汙納垢,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表示,可選擇有收納功能的淋浴設備,將肥皂、沐浴刷等小物放置在收納格內,並在牆面設置防水置物籃或層架,擺放沐浴乳、洗髮乳等瓶罐,若在浴缸四周,也可設置小物籃,收取生活用品,讓浴室空間豁然開朗。

此外,還有一些關於浴室物品整理的小叮嚀,像是肥皂或化妝品等體積較小的物品可以用籃子或盒子收納,將物品區分開來;擺放順序還注意要乾濕分明,像是離地面近的櫃子可以放一些洗滌用具或備用品,而上方的櫃子能放置一些怕受潮的日常用品。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