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下週登場 美官員:將定義非核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官員今天表示,川普總統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週在越南舉行第2次峰會時,將會針對「非核化」(denuclearization)的定義取得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有關非核化的定義,美國與北韓迄今並未達成一致性的看法。

在新加坡川金會中,金正恩同意致力推動朝鮮半島非核化,其中可能包括移除美國為南韓提供的核子保護傘以及核武,美方則是要求北韓放棄所有的核武和飛彈計畫。

川金二會預定27日和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這終究關乎北韓非核化,這是美國與北韓雙方同意之事,這是川普總統在這次峰會想要達成的首要目標。」

他指出,美方將要求凍結所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飛彈計畫,並且要求規畫一份路線圖以設定未來談判的目標。

然而,駐韓美軍的撤離並不在美國與北韓討論議題之列。美國目前在南韓駐紮大約2萬8500名美軍。(譯者:嚴思祺)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