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前主管涉中國招聘醜聞 Fed下令終身禁業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說,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前董事總經理佛萊契爾(Timothy Fletcher)涉中國招聘計畫醜聞,致銀行2016年遭罰2.64億美元,他將終身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聯準會(Fed)指稱佛萊契爾「不當管理」這項計畫,僱用中國官員的親戚,藉以替摩根大通取得不當商業優勢。聯準會表示佛萊契爾已同意遭禁業。

佛萊契爾之前服務於摩根大通香港分行,他無法立即連繫上就此置評。

摩根大通2016年同意支付2.64億美元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司法部和聯準會,以和解有關招聘計畫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CPA)的指控。

聯準會今天指出,佛萊契爾「從事不安全和不健全行為、破壞信託責任,及違反法律」。

聯準會也要求佛萊契爾,在當局針對現在或過去隸屬摩根大通的個人進行未決或潛在執法行動時配合。(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