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米其林餐廳爆集體食物中毒 女子吐整晚丟命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在米其林餐廳慶生卻食物中毒喪命?!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海灘1間星級米其林餐廳「RiFF」傳意外,1名46歲女子日前與家人在「RiFF」為丈夫慶生,未料在食用羊肚菌後數小時,上吐下瀉,隔天清晨死亡。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調查該起事故,追查是否與食物中毒有關,而「RiFF」餐廳則暫時關閉,直到查出真相。

外電報導,該名女子在當地時間上週六晚間,與12歲的兒子以及其他家人在此RiFF餐廳為丈夫慶生,當時她點了羊肚菌飯。餐畢回家後,該女子開始上吐下瀉,隔天清晨死亡。當地衛生單位調查發現,不止女子上吐下瀉,其他同行的家人都有類似症狀,於是開始追蹤2月13日至16日期間在該餐廳用餐的客人,發現共有29人有食物中毒症狀,其中包括3個家庭成員。

「RiFF」是瓦倫西亞當地的海灘餐廳,2001年開業,2009年首次拿到米其林1顆星,以「創意美食」享有盛名。

當地媒體報導,羊肚菌可能是此次食物中毒案的罪魁禍首,因為它含為有毒素,必須徹底煮熟,不能生吃。但瓦倫西亞地區衛生部發言人表示,負責食品安全的官員18日視察了RiFF,未能找到明顯的原因,菜單的一部分菜餚樣品已送到國家毒物研究所進行分析,還在等待測試結果,目前情況仍然不明。至於女子死因,則是因嘔吐物堵塞,窒息而亡。

RiFF的老闆兼主廚Bernd Knöller則發表聲明表示,他會全力與衛生官員合作以確定事實,在此之前,餐廳將暫時關閉,直至查出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