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嬌生爽身粉致癌案已收法院傳票 再撇含石棉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藥妝品牌大廠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去年底被爆蓄意隱匿旗下嬰兒爽身粉產品潛藏致癌物石棉達數十年,20日證實,已經收到由美國司法部及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出的法院傳票。嬌生公司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

2018年12月,路透社檢視嬌生集團備忘錄、內部報告等機密文件後,踢爆嬌生公司早在1971年,就知道爽身粉產品裡含有微量石棉。由於石棉被證實會引發肺癌、卵巢癌、喉癌等疾病,相關疾病的潛伏期長達數十年,「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將它歸類為一級人類致癌物質,歐盟國家已在2005年全面禁用石棉製品,日本與韓國也分別於2006與2009年全面禁用,至2013年底,全球已有超過50個國家全面禁採、禁用。

由於嬌生公司專事生產個人保養用品,集團由全球超過250家的子公司組成,其產品銷售遍及170多個國家。路透社爆料,該公司在1971年至2000年間,爽身粉產品中常檢測到有小量致癌物的石棉,卻完全沒有公開訊息。消息一出,嬌生公司不但市值瞬間蒸發400億美元,現在還面臨約1萬3000多名使用者控告使用該產品罹癌的官司。

外電報導,嬌生公司在21日發表年度報告中,證實數到法院傳票,但強調經監管機構與世界頂尖實驗室進行數十年的獨立測試,證明嬌生公司的嬰兒爽身粉是安全且無含石棉,並且不會導致癌症。對此,美國司法部及證券交易委員會都沒有評論。

相關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