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氣氛好轉 1月基金規模衝高逾2.7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歷經去年第4季的大逃殺後,2019年來,全球金融展開牛市反撲,投資氣氛由空轉多,帶動1月投信基金規模大幅成長,達2.77兆元,為2004年6月來最高紀錄,單月規模排行居史上第7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統計,截至2019年1月底為止,投信整體基金規模達新台幣2兆7733億元,較去年12月增加2014億元,月增率7.83%。依據歷史紀錄,只有2004年1到6月的單月規模超過2.7兆元。

若按類型區分,1月增加最多的是跨國投資指數股票型、跨國股票型、一般債券型與國內貨幣市場型基金,分別增加1312、267、226與181億元;減少最多的是國內投資指數股票型基金,月減187億元。

投信業者分析,1月規模大幅成長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大型機構法人資金挪移,轉進債券ETF;二是去年第4季股市超跌,創造反彈空間,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紛紛繳出不錯的報酬;三是美中貿易談判露曙光、聯準會暫緩升息,投資氣氛由空轉多。(編輯:林孟汝)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