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駐義大利臨時代辦亡命 女兒被押回平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前北韓駐義大利臨時代辦趙成吉去年11月潛逃海外並尋求政治庇護,趙成吉的女兒被北韓強制遣送平壤的消息傳開後,義大利政界一片譁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指出,義大利外交部20日(當地時間)正式確認前北韓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英浩18日在南韓月刊「新東亞」的獨家採訪披露的內容。

太英浩說:「趙成吉和夫人逃離時沒能帶走17歲就讀高中的女兒,女兒被遣送回北韓。」

報導指出,義大利「五星運動(Five StarMovement)所屬的外交部副部長史特法諾(Manlio DiStefano)透過社群媒體表示:「如果趙成吉的女兒被強制遣返的事實屬實,這將是史無前例的嚴重事件。負責人應該為此付出代價」。

史特法諾擔心說:「義大利應該保護趙成吉的女兒,她有可能遭受世界上最惡劣的政權之一的拷問。」

實行內閣制的義大利,政界人士出任的副部長對政府的錯誤應對提出問題後,掌握相關資訊的外交部也出面證實。

對此,義大利外交部表示:「北韓當局去年12月5日通知說,趙成吉和他的妻子於11月10日離開大使館,趙成吉的女兒於11月14日回到北韓。」從當時起,「五星運動」對政府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五星運動」所屬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委員指責說:「外國情報機構在義大利的土地上不受阻礙地執行非法行動,這是令人無法忍受的,況且趙成吉未成年女兒可能面臨入獄和遭受酷刑的危險。」

他們向聯合執政的盟黨領袖薩爾比尼施壓,要求薩爾比尼擔任部長的內政部向議會報告有關情況。義大利議員對未能保護未成年人感到憤怒。

與北韓來往頻繁的前上院議員拉奇(AntonioRazzi)則對北韓的解釋給予支持。他說:「不是綁架或強制遣返,而是按照常識被送回平壤,和祖父母一起過得很好。」

拉奇說:「趙成吉的女兒有殘疾,可能是擔心她潛逃時不方便,所以趙成吉放棄帶女兒同行。」(編輯:陳永昌)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