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虐案引眾聚集關切 家防中心籲讓專業處理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今天表示,對於蘆洲兒虐案的施暴母親,已提供婚姻危機協助,也呼籲熱心民眾對兒虐案尊重專業處理,讓親屬有安全的照顧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21日深夜社群媒體披露的新北市蘆洲區媽媽虐兒案,市府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感謝民眾的關心,家防社工除深夜第一時間會同警方趕往處理外,並確認影片是今年1月的,不是當下所為。

因兒虐案源自於受虐兒童的母親,遭受婚姻暴力轉嫁壓力情緒在孩子身上,許芝綺表示,已指派社工人員協助幼童母親處理離婚程序和監護權訴訟,今天也再度確認母親另租屋居住的安全。

她中午接受中央社訪問說,市府將依母親意願給予庇護服務、緊急救援、婚姻諮商、法律扶助、諮商輔導、陪同出庭、經濟協助,以度過婚姻危機。

許芝綺強調,受虐孩子已由社會局安置在親屬處所,確認安全無虞,並已協助家屬聲請保護令。呼籲任何人聽聞或看見有兒虐事件,請通報113及110,以利公權力及時介入,並交由警察及專業的社工協助處理。

蘆洲警分局也發布新聞,目前小孩安置在安全處所,母親也另覓其他處所居住,暫時不會返家,請網友不要再肉搜,希望關心此案的民眾保持冷靜理性不要再到住處聚集關心,以免影響附近住戶生活安寧。

另外,市府說,在法院離婚訴訟與監護權爭議判決前,為避免親屬受干擾,也請網友不要前往親屬住處聚集。今天有聯繫上孩子的母親也確保不會前往接觸孩子,讓孩子的親屬有安全的照顧空間,孩子可平安成長。

許芝綺在記者會受訪表示,事件起因於孩童父母婚姻問題,以致孩子受到母親情緒性發洩而波及。家防中心於今年1月獲報後,立即進場協助處理,並擬定安全維護計畫,要求母親不得與孩童單獨相處。

她說,母親已有悔意願意配合,孩童1月6日就交由親屬安置,確認安全無虞,請社會大眾放心。許芝綺呼籲為人父母者,為兒童身心健全發展,希望不要將情緒發洩在無辜的子女身上,甚至成為父母間訴訟的工具。

受虐兒童的母親,今天也在網路張貼心聲表示,請外界冷靜聽一個當媽的心聲,對於先生的拳打施暴,家暴保護令剛剛核發下來。事發時,她擔心外出買蛋卻玩耍的大兒子安危,又要照顧3歲小兒子,「層層壓力下喝了酒,情緒管理不好,打了小孩是我錯。」她也向外界關心者說聲抱歉,讓大家擔心這孩子。

有蔡姓網友回應,與先生婚姻再不美滿,都不該這樣打小孩,不是隨便打臉與頭作為處罰,「如果妳心疼,妳的孩子才是妳們婚姻最大的受害者。」

也有鄭姓網友提醒母親,要先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情緒要爆發前,前往浴室去洗個臉、上廁所,冷靜下來再回來,才不會造成讓自己後悔的事。(編輯:李錫璋)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