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主播楊楊「直播讓我走出憂鬱」傳播快樂找到人生意義

▲人氣主播楊楊『直播讓我走出憂鬱』  傳播快樂找到人生意義。(圖/公關照片)
▲人氣主播楊楊『直播讓我走出憂鬱』  傳播快樂找到人生意義。(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出身的楊楊,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全家移民到加拿大,對中文不熟悉的她,自去年3月加入Uplive當直播主後,不但中文能力突飛猛進,更感謝這樣的工作機會,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在爸爸過世的時候,不用擔心公司請假問題,能全程陪在媽媽身邊,送最愛的父親走最後一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Uplive是人氣直播主之一的楊楊,小學一年級就跟著家人移民到加拿大,她透露中文學到注音的程度,目前還是看得懂中文但不太會寫的狀態,加上沒聽過中文歌,而且生活周遭的台灣人也不多,所以對於台灣流行語、文化一竅不通,坦言在直播的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常常被觀眾罵、追不到觀眾的留言,對方點歌也唱不出來。

1 ▲人氣主播楊楊『直播讓我走出憂鬱』  傳播快樂找到人生意義。(圖/公關照片)

雖然中文不好,但楊楊對於加入Uplive當直播主仍心存感激。她初期加入成為直播主後,由於有些直播平臺常常出現負面報導,媽媽為此生氣反對她繼續這份工作,好在體貼的觀眾都會幫忙提高曝光率,讓楊媽媽走到外面都能看到女兒,大家一起努力讓媽媽改觀。而她現在的中文程度也越來越好,「感謝直播讓我中文突飛猛進」。

楊楊也提到印象深刻的故事,她加入Uplive後,有更多時間照顧無法自理的媽媽、定期陪她到醫院做檢查、帶她出去玩,更可以天天到醫院照顧植物人爸爸,即使父親最後因為細菌感染過世,也不用擔心請假問題,能安心的陪伴家人,送爸爸最後一程,好好的安慰、陪伴在媽媽身邊。她很感謝這份工作給予極大的自由空間,讓自己體會到親情的可貴,以及得來不易的寶貴時間,「直播讓我開始對人生充滿希望,對自己有自信,照顧好自己才可以更成熟跟開心的去照顧媽媽」。

2 ▲人氣主播楊楊『直播讓我走出憂鬱』  傳播快樂找到人生意義。(圖/公關照片)

她坦言曾無法面對父母生病而產生的憂鬱心情,加上當時沒有工作,對人生充滿徬徨,「沒自信能走出來」,但當了直播主後,對於「把快樂散播給大家」這件事感到神奇,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很多一樣失去爸媽或爸媽生病的觀眾輾轉來到我的直播間,緣分很奇妙就是會讓我們遇到,我們就會互相加油打氣,直播間的大家都讓我更有活力繼續開朗的過下去」,而當聽到觀眾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讓她覺得真的非常幸福。

楊楊現在收入約10至20萬元,她夢想未來可以開一間老人院,想照顧失去生活目標的長輩們,更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來宣導正確的觀念,來幫助社會弱勢團體與保育動物,「想蓋一個全綠能年長者照護社區,社區裡面設有動物保育收容所、年長疾病的基因研究中心,讓年長者都可以選擇在裡面工作,相輔相成不會失去生活意義與目標」。

這是來自Uplive celebrity系列的真實故事:
Uplive直播每個月都會挑選一個優秀的主播來分享他們的成長故事,讓大家看到主播與Uplive直播共同成長,實現夢想的動人過程。
你願意分享屬於你跟Uplive直播的動人故事給我們嗎?
歡迎將您的Uplive帳號和故事發送給我們,屬於你的故事,將被全世界看到!
聯絡信箱:manson.wu@asiainnovation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