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震盪收紅 水泥股跌近1%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台股震盪收紅,水泥股盤中回檔幅度逾1%,尾盤上拉跌幅收斂至0.81%。水泥雙雄去年受惠大陸市場持續「錯峰生產」政策,水泥價格不錯,市場期待雙雄去年財報繳出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大陸嚴格實施各項環保政策,並持續錯開生產高峰政策,讓各廠都有輪流歲修的機會,去年第4季又是產業旺季,水泥雙雄台泥和亞泥出貨順利直到農曆年前,市場期待雙雄去年財報。

今年農曆年假期較長,台泥表示,大陸各水泥廠民工從1月20日起陸續返鄉過年,元宵節左右才恢復生產,估計3月市場開始回溫,並補足春節工程落後進度,水泥生產將全產全銷。

台泥1月營收新台幣93億9424萬元,年減2.32%,月減17.63%;亞泥1月營收79億573萬元,月增2.16%、年增16.78%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政府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開發珠三角成為重要經濟和戰略區域。台泥因大陸生產重鎮位於兩廣地區,未來可就近供應水泥,未來有機會受惠大灣區發展計畫。

台泥股價21日創4個月以來新高價的39.3元,今天隨大盤回檔而開低走低,盤中最低38.65元,下跌1.65%,成交量1.39萬張;亞泥走勢亦同,尾盤上拉回到平盤價位38.85元,盤中最低38.3元,跌幅1.42%,成交量8711張。(編輯:趙蔚蘭)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