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布同婚專法草案 印媒:亞洲首份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斯坦時報今天在國際版報導台灣公布同性婚姻專法草案,其他印度媒體也在網路報導,多稱這項草案是「亞洲首份」、「歷史性的草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在國際版以「台灣公布亞洲首份同婚專法草案」為標題報導說,儘管反同團體強烈反對,執政的民進黨履行2016年選舉承諾,公布「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

報導談到了台灣反同團體去年11月贏得反對修改民法允許同性婚姻的公民投票,指民進黨政府推動同婚專法是「斷斷續續而困難的旅程」。

印度斯坦時報指出,司法院大法官會議2017年裁定應以法律保障同婚,要求政府於2019年5月24日前修改法律,是全亞洲首次;而總統蔡英文率領的政府公布同婚專法草案,是符合上述裁定的新法。

除印度斯坦時報外,包括印度時報(Times ofIndia)、印度聯合新聞(United News of India)、Zee News等多家印度主流媒體,也都在網站報導台灣公布同婚專法草案的消息,紛紛以「亞洲首份」、「歷史性的草案」來形容,同時也報導反同團體的反對聲浪。(編輯:陳永昌)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