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提5建議 盼台灣重返四小龍之首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2日電)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美中貿易戰促使海外資金與台商返台投資,也是台灣重返四小龍之首的好時機。對此他提出5大建議,包含鬆綁法令、核能備而不用、兩岸和平穩定經貿交流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天在商總新春記者會上表示,因為受惠各國實施肥咖條款、美中貿易戰促使海外資金與台商返台投資,這是台灣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好時機。

賴正鎰指出,台灣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過去台灣人民所得突破1萬美元,新加坡與香港都還在台灣之後。不過,經過20多年變化,台灣雖然增加到2萬5000美元,但韓國已經突破3萬美元,新加坡香港都已破4萬美元;現在台灣應好好把握時機,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

對此,賴正鎰指出5大建議,包括鬆綁法令、盤點工業區、降低稅率,吸引更多投資;核能備而不用,達到穩定供電,讓企業安心投資;在九二共識下,讓兩岸維持和平穩定與經貿交流;加速規劃觀光特區,搶攻觀光財;擴大內需建設,加速培養高階管理人才。

對於企業回台需要穩定供電,他表示,企業擔心綠能供電穩定性以及電價上漲等問題,建議應該尊重全民公投結果,讓核電備而不用,才能讓企業安心拚經濟。

賴正鎰說,「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今年已經生效,台灣外銷將面臨考驗,兩岸應該要儘速簽訂服貿、貨貿協議,才能穩定經貿往來。期盼政府能興利除弊,推出有利民眾與企業的政策。(編輯:張均懋)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