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秋後算帳 勞部發函交部籲輔導華航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由於擔心華航機師罷工後,華航會對罷工機師秋後算帳,因此勞動部發函給交通部,請交通部輔導華航,依法不得對工會及會員因參與罷工而有懲處等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師罷工結束後,工會及會員仍憂心華航會秋後算帳,對此,勞動部發函交通部,請交通部輔導華航,依法不得對工會及會員因其參與罷工而有不利待遇。

根據公文內容,勞動部認為這次機師罷工是遵守勞資爭議處理法的合法爭議行為,華航也明確瞭解工會法第35條及勞資爭議處理法第55條規定,不會對工會及會員有不利待遇。

勞動部也明確要求華航不得對工會及會員這次罷工的言行有任何追究。

勞動部也強調,將會與交通部共同輔導華航遵守相關規定及持續與工會對話,以穩定勞動關係,避免再發生勞資爭議。

不過,這份公文僅發函給交通部及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並沒有華航,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受訪解釋,交通部是華航的主管機關,也是最大的股東,因此才會只發函給交通部請其輔導華航。

至於發函給機師工會的原因,王厚偉解釋,是要讓參與罷工的工會成員,不用擔心將會因為罷工而被公司懲處。(編輯:管中維)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