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轟腦袋有問題 陳吉仲:市長在國內賣農產品很厲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外銷有很大部分還是要中央才能做到。(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外銷有很大部分還是要中央才能做到。(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為了增加農業外銷產值,農委會宣布成立「國家隊」,而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批評根本是「腦子有問題」,過去花費10億成立農產開發公司,卻沒有成效。而今(22)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歡迎地方加入,但有些部分只有中央做得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媒體詢問韓國瑜關於農委會要組國家隊的做法,他農委會腦袋瓜是否有問題,兩年前才花十億成立了農業開發公司,宣稱要幫台灣農產品向外面搶訂單、找通路,結果農民依然苦哈哈。

而對此陳吉仲則說明,當初是僅成立單一公司,此次國家隊的規模更完整,而目前則是要串流生產與銷售,希望能近一步增加農業部門收入,預期此計畫將增加10%外銷訂單,預期金額可達到60億元。

陳吉仲舉例,香蕉以前只有800萬頓的外銷量,而今年將達到一萬頓,只要農委會提供協助,業者承諾要接手兩千公噸。他也表示,此次的「國家隊」 將串聯600個農民團體、外銷業者,總品項達到30多個。

但陳吉仲強調,韓市長在國內賣農產品很厲害,很歡迎地方一起加入,只要農產品能賣得出去,農民收入增加就好,但賣外銷有很多是地方政府與中央可以配合的,且在防疫、檢疫方面只有中央才能做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