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屆兵役節活動 表彰績優役政人員

▲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22日頒獎表揚協助國防部推動兵役工作績優單位。(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22日頒獎表揚協助國防部推動兵役工作績優單位。(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北22日電)中華民國108年「第76屆兵役節表揚大會暨頒獎典禮」今日舉行,由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共同主持,表彰績優役政單位及有功人員,肯定他們對國家兵役制度的努力與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典禮上午在臺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行,陳次長偕張副部長先後頒獎表揚107年度推行役政、辦理兵員徵補作業等各項工作表現優異的121個單位,以及270位績優人員與役男。

 陳次長致詞時,首先感謝國防部對內政部推行替代役制度的支援與協助,尤其今年起,政府將開放具外交、電競、圍棋、文化、體育等專長役男申請服替代役,並新增原住民族部落役,鼓勵原住民役男回到部落服役,促進原鄉發展,這些都是使役男發揮所長、學以致用,精進國家人力資源運用效益的良善措施。

 張副部長則表示,役政人員站在第一線協助役男解決問題,成功扮演國軍和役男間溝通橋梁,他特別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對今日獲獎人員表達誠摯敬意與謝忱。

 張副部長指出,國軍推動兵役制度轉型,仍維持憲法明定國民服兵役的義務,役男須接受為期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藉由「精實徵集、充實後備」,強化國軍動員能量,以利戰時協力國土防衛任務。

 張副部長表示,國軍的招募工作,在各部會協助與支持下,有效進行資源整合,107年募兵人力已達百分之82.8,超越年度目標百分之81,卓然有成,顯見唯有透過政府各部門共同努力,才能組建一支足以捍衛國家安全的軍隊。

 張副部長期勉全體役政同仁,持續精進役政業務,秉持簡政便民、提高效率、兵役公平等原則,提供更優質服務,使兵員徵集與國軍人才招募工作更臻完善。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