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趨緩沒在怕 阿里巴巴:繼續徵人不裁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滴滴出行、京東等企業,先後宣布裁員;不過,阿里巴巴集團 (BABA-US) 首席執行官張勇明確表示,公司不會裁員,且將繼續徵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今 (22) 日稍早發文,稱張勇於內部管理會議中指出,阿里巴巴不會裁員,且將繼續開放招聘,擴大人才培養、培訓計畫,並投入更多資源,創造就業機會。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轉載張勇發言,「今年我們不僅不會裁員,還要大力發揮阿里巴巴平台的作用,全力拉抬消費,帶動更多製造和服務業訂單;經濟不好的時候,平台經濟最大的價值,就是創造就業。」

阿里巴巴資料顯示,目前阿里巴巴集團和螞蟻金服的員工總量,首度超過 10 萬人。

1 月底,阿里巴巴公布 2019 財年第 3 季 (截至去年 12 月) 財報,營收為人民幣 1172.7 億元,年增 41%,主要受惠於核心電商業務 (營收為人民幣 1028.4 億元,年增 40%),以及雲計算業務 (營收為人民幣 66.1 億元,年增 84%) 營收大幅成長。

阿里巴巴成為中國首家單季營收突破人民幣千億元的互聯網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第 3 季營收年增率達 41%,卻是 2016 年以來最低增幅。

受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影響,2 月 15 日,網路叫車服務平台滴滴出行宣布,裁員 15%,估計有 2000 人將因此失業;滴滴執行長程維表示,要「做好過冬準備」。

2 月 19 日,陸媒報導指出,電商業者京東證實,今年將執行「末位淘汰」,裁撤 10% 副總裁級以上的高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