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平台:台灣燈會美似海邊的TeamLab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開幕以來,除了國人朝聖外,也吸引外國人士,香港旅遊資訊平台「去台灣 TripTaiwan」專文力推,形容台灣燈會就像蓋在海邊的TeamLab。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也表示,下午將有日本兵庫縣觀光交流協會幹部、多家飯店董事長及4、5所高中校長共580多人將參觀台灣燈會,高中校長們將安排學生畢業旅行參觀台灣燈會,先行到燈會探勘,這幾天以來也招待了26國130多名媒體記者的採訪。

縣政府轉述「去台灣 TripTaiwan」創辦人之一Catherine Yick的說法表示,開幕首日現場採訪後,覺得屏東燈會就像蓋在海邊的TeamLab,令人拍到不想停手,每個角落都能發現驚喜。

Catherine Yick表示,很多燈飾作品、設計美感都結合場地景觀融入當地元素,比如用蚵殼做的「海之女神」,呼應大鵬灣往昔的養蚵產業,另外也善用大鵬灣靠海的景觀,燈飾加上環境整體猶如藝術品,傍晚時分紫紅色天空作為背景尤其漂亮。

「去台灣 TripTaiwan」團隊特別為香港旅客整理了台灣燈會攻略,包括大鵬灣10大精選燈飾介紹、參觀路線、前往主要燈區的交通、附近景點及飲食推介。

TripTaiwan團隊推薦大鵬灣10個絕對不可錯過燈飾,光合作用(光耀30燈區)、呼吸(光耀30燈區)、主燈巨鮪來富(主燈廣場)、銀珊瑚光耀新春(海底世界燈區)、你容我融-海之女神(國際交流燈區)、百藝傳承(農村再生燈區)、山海星屏主題燈(企業燈區旁)、客家燈籠隧道(靚靚六堆燈區)、2019雄豬戰起(南島原鄉燈區)、心語旅程-我的未來不是夢(藝術燈區)等。

除了參觀屏東燈會之外,TripTaiwan團隊推薦還可以在屏東玩2至3天,例如東港華僑市場吃海鮮、小琉球全世界海龜最密集地方之一、瑪家鄉禮納里部落、世界冠軍巧克力東港福灣莊園等。(編輯:黃世雅)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