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學市集24日登場  邀你與文學來場新春約會

▲已成為台中文學館傳統特色的文學市集,將邀請七位知名文人,以文會友。(圖/文化局提供)
▲已成為台中文學館傳統特色的文學市集,將邀請七位知名文人,以文會友。(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藝文界翹首期盼的「臺中文學市集」,24日將於臺中文學館登場,邀請作家廖玉蕙等7位詩人文人以文會友,並結合青春活力的文學音樂會,將是一場飄逸書香樂音的藝文饗宴,歡迎文青與文學來一場新春約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文學市集」是台中文學館的重頭戲,年年吸引大批文青朝聖,其創辦靈感源自於詩人周夢蝶在武昌街「明星咖啡館」門口擺設舊書攤,陳列詩集及文學刊物,成為作家、學生和讀者聚集園地,這也是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的用心,希望文學館不僅是民眾休憩娛樂場所,也是書香飄逸、有各式文學討論及創作靈感的基地。

台中文學市集自105年8月開辦以來,每年依著春夏秋冬四季舉辦,已辦理12場,總計吸引逾5,000人次參加,成功行銷文學,也成為文學館的特色與口碑,受到文青期待。

台中文學市集24日登場 歡迎民眾與文學來場新春約會 ▲臺中文學館坐落在第五市場旁,吸引不少文青到訪打卡。(圖/文化局提供)

「2019春季-臺中文學市集」將於24日下午2點在文學館登場,特別邀請筆耕不輟作家廖玉蕙;集詩人、劇場及電影編導於一身的作家鴻鴻;還有探討新詩新探索的作家渡也,曾獲多項文學獎的作家李長青等7人與讀者粉絲相見歡,以文會友,帶領民眾感受文學書冊的溫度與美好。

活動當日還有精采的音樂演出,邀請用音樂說故事,用故事寫音樂的「少年吔!樂團」;用溫柔嗓音融化聽眾、寫詩也寫歌的「吟遊詩人─張心柔」,讓民眾在午後時光漫步於文學廊道,也享受唱出青春、唱出人文的音樂饗宴,文青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此外,為鼓勵讀者盡情與市集作家交流互動,只要於文學市集消費即可獲得文青專屬的新春福袋;與市集作家拍照打卡,即可獲得文青必備的文學書札,或是臺中文學館-幸卉文學咖啡的特製點心,現場還有免費湯圓呷甜甜,活動好禮限量贈送,歡迎民眾新春來走逛文學盛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