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男遭控施暴 學校性平會立案調查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媒體報導,台灣大學謝姓學生遭多名網友指控是恐怖情人,對歷任女友施暴。台大今天指出,已接獲檢舉,由學校性平會正式立案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即時」今天報導,台大謝姓學生遭指控將女友當性奴,涉嫌軟禁、毆打及拍攝裸照威脅等,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不斷增加控訴。

台灣大學學生事務處今天以文字稿說明,指媒體報導內容涉及許多案件,並不是都與謝姓學生有關。與他有關的部份,校方都有「適當處理並持續關切」。

台大性平會並於19日接獲檢舉,正式立案並啟動調查程序。對於受害同學,也提供輔導與心理諮商,持續關懷和協助。

張老師基金會台北事務所總幹事涂喜敏表示,恐怖情人常見的特徵是不信任人,試圖監控手機、掌握行蹤甚至限制人身自由等。有些人會將此視為愛的表現,但被對待者如果無法忍受,一定要向對方清楚表達「我不喜歡這樣」。

如果情節很嚴重,涂喜敏建議,求助於專業人士,例如學校的諮商輔導中心,在專業的建議下理性分手,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

她說:「不要認為自己可以處理所有的事。」遇到恐怖情人,要適當求助,不要只靠自己。

涂喜敏也提到,在網路時代,很多人情感上受到傷害,習慣上網討拍,並尋求網友意見。適度發洩情緒可以,但如果是遇到比較嚴重的狀況,例如對方的人格特質不穩定,這類行為反而會激怒對方,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因此,還是建議向專業人士求助。(編輯:戴光育)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