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地圖讓愛國者飛彈基地全都露 國防部:Google已下架

▲內閣改組,國防部長嚴德發留任。(圖/記者呂炯昌攝)
▲內閣改組,國防部長嚴德發留任。(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Google Maps在2月中旬在台灣導入「3D城巿地圖」,首波提供台中以北四都的3D圖資,但是這項服務也讓愛國者飛彈陣地等國軍重要軍事設施被看光光。國防部今(22)日表示,在與谷哥(Google)溝通後,包含軍事設施的圖資已於今日下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前往立院參加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Google 3D地圖引發的國安疑慮,國防部如何處置?嚴德發表示,已接獲Google通知,已於今日下午下架台中以北的3D圖資。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表示,Google下架的是包含軍事設施的3D圖資,未來如果有其他應用程式發生同樣的問題,將會依據《要塞堡壘法》與民間業者溝通,將機敏的軍事設施從圖資上移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