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持續動盪 安理會籲民眾和平抗爭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2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閉門會議討論海地至少造成7人死亡的暴力示威後,昨天呼籲海地民眾以和平的方式抗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的赤道幾內亞大使姆巴(Antonio Ndong Mba)表示,安理會在口徑一致的聲明中表達關切,並「敦促所有公民以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

海地因為反政府抗議活動動盪超過10天,促使美國建議其公民暫停前往這個加勒比海島國。

美國、法國和德國要求召開這項會議,以討論海地爆發的事件。聯合國在海地派駐一支約有1000人的小規模警察維和部隊。

安理會在判定海地正邁向穩定後,2017年停掉規模較大的維和任務「聯合國駐海地穩定特派團(MINUSTAH)」。(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政一)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