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岸巡查獲走私香菇 估市價約100萬

▲金門岸巡21日查獲走私香菇。(圖/金門岸巡提供)
▲金門岸巡21日查獲走私香菇。(圖/金門岸巡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為將豬瘟疫情杜絕於境外,及加強查緝農漁畜產品走私等情事,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21日下午於金門料羅商港淺水碼頭實施「大中輪」的貨物拆檢查驗時,查獲疑似大陸香菇乙批,經安檢人員清點,總數計50箱(681.37公斤),市價估約100萬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岸巡隊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該批查獲香菇,已經會同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農林科協助鑑定,目前已完成採樣檢送農委會農糧署實施鑑定,倘經確認為大陸香菇,後續將依違反「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及「海關緝私條例」等,函送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裁處。

第九岸巡隊指出,料羅商港為金門對台灣本島唯一輸運港口,近年兩岸間的進出貨物數量逐漸攀升,不肖業者亦有趁機將大陸劣質農漁畜產品輸台牟利之企圖,然大陸劣質農產品通常都未經過完善的處理;其中亦可能含有鉛、硫、砷等有毒物質,對人體呼吸系統及肝、腎均有重大危害。

為維護國人健康及保障我國農漁畜業經濟發展,海巡署必將嚴格查緝及執法,絕不縱放,以使人民有感為目標,強化查緝作為。而為維護國人健康及生命財產安全,民眾若發現不法情事,請多利用海巡署「118」免費服務專線,共同為創造安定祥和的社會而努力。

▲金門岸巡查獲50箱香菇。(圖/金門岸巡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