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資金外流 中國2018境外地產投資大減6成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為防資本外流,中國政府自2016年底開始收緊對海外投資。國際房地產服務機構戴德梁行今天發布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境外房地產投資總額157億美元(約新台幣4881億元),年減6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新社報導,戴德梁行「2019年中國境外地產投資意向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境內投資者2018年境外地產投資已從大量海外收購轉向資產處置。數據顯示,2018年全年境外有超過120億美元的物業資產,被中國境內投資者出售。

從投資目的地看,2018年,香港仍為陸資企業首選的境外地產投資目的地,全年成交額95億美元,年減20%。美國和澳洲分別以23億美元和13億美元,排名第2和第3。

相關數據顯示,2018年中資企業在美國總計收購近23億美元的物業資產,同期資產處置為31億美元。

儘管當前中美貿易戰以及英國脫歐存在不確定性,戴德梁行調查報告顯示,美國和英國仍是中資企業今年海外房地產投資目的地的第1和第3名。

調查顯示,2019年,中國投資者普遍對境外房地產投資持謹慎態度。戴德梁行預測,2019年,中國境外地產投資額將保持低位平穩狀態。(編輯:馮昭/林克倫)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