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提縣市再擴大治理平台 盧秀燕:團結力量大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並建議納入雲林縣,共存共榮,應有效整合、發揚光大 (圖/柳榮俊攝2019.2.22)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並建議納入雲林縣,共存共榮,應有效整合、發揚光大 (圖/柳榮俊攝2019.2.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今(22)日率府會團隊拜訪台中市政府,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盧秀燕指出,「團結力量大」,台中與苗栗隔著大安溪相望,是「最佳鄰居」,期待雙方未來增加合作的機會,為民眾謀取更多福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耀昌提出延續前市長林佳龍時期領航的中部區域治理平台外,並建議納入雲林縣,共存共榮,強調國民黨執政有15個縣市,應有效整合、發揚光大。

盧秀燕表示,苗栗縣與台中市相隔著大安溪,共享著大安溪畔豐饒資源,奠定優良文化與地方發展基礎,苗栗縣政在徐縣長這幾年的努力下,已打造成幸福城市,而台中與苗栗隔著大安溪相望,你我就是一家人,無論是在觀光、環保、文化等方面,期待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一起拼經濟。

徐耀昌說,台中市儼然是中部的標竿,苗栗縣會全力配合台中市政府,中部首善之區「應該負起像林佳龍一樣掌握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現在盧市長同樣具領頭羊優勢,由台中市做整合,產生共識後有很多議題能有效推動,而且中、苗相鄰,承諾未來行政會盡量配合,把餅做大,共榮共存,讓行政體系更完整,打造共榮共存的友善關係。

徐耀昌與議員兩天一夜參訪台中也到花博,過去「貓裡喵」是苗栗的吉祥物,前市長林佳龍以「石虎」當做花博當吉祥物,有點不舒服,但現在來這邊就像自家人一樣,備感親切。

盧秀燕接受徐耀昌建議,雲林縣納入中部的一個共同治理的範圍大,除了過去的中、彰、苗、投四縣市,若能擴大其他區塊,中部的能量將會變得強大,更能爭取中央更多的資源分配與關心;未來會持續溝通聯繫,包括空汙議題、經濟發展,還有交通建設連結等問題,這些都是各縣市合作的重要項目,將加強與地方首長往來溝通,提供最好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