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後遭報復 印度最高法院裁定保護克什米爾民眾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德里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加強保護克什米爾民眾,以防他們因近日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遭挾怨報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巴基斯坦為根據地的穆罕默德軍(JeM)14日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普爾瓦馬縣(Pulwama)對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巴士發動自殺汽車炸彈攻擊,造成40多人死亡。此克什米爾30年來傷亡最慘重的事件造成印巴關係急遽緊張,新德里認為伊斯蘭馬巴德當局應為恐攻負責。

超過700名克什米爾學生、工人和商人在恐攻事件發生後,紛紛從印度各地返回原居地,以躲避印度民眾的挾怨報復行為。絕大多數克什米爾和巴基斯坦居民為伊斯蘭教徒。

印度最高法院要求各省政府和警察首長確保境內沒有針對克什米爾人的「攻擊、威脅和抵制」事件發生。

印度的社群網站廣泛流傳克什米爾人遭挑釁或毆打的影片,右翼印度教團體和部分新聞電視台邀請的「專家學者」則鼓勵閱聽眾對克什米爾人發動報復。

根據報導,一些克什米爾大學生甚至因在社群網站上有「不當留言」而遭勒令休學,有些因「煽動叛亂」遭逮捕。

分析家指出,印巴間的緊張情勢有可能演變為軍事衝突。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警告,若印度對克什米爾發動攻擊,巴基斯坦將反擊。(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