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華藥慢性B肝新藥 啟動全球三期臨床試驗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繼日前P1101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新藥取得歐盟藥證後,藥華醫藥再傳好消息,治療慢性B肝e抗原陽性的供查驗登記用藥品臨床試驗計畫獲TFDA同意試驗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華藥表示,P1101再報喜,治療慢性B肝新藥,已獲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同意試驗進行,正式啟動多國多中心全球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總招募212名病患,預估在2至3年時間完成,不過,實際時程將依執行進度調整。

藥華藥執行長林國鐘表示,此次臨床試驗委託林口長庚醫院及基隆長庚醫院醫師簡榮南等共同主持,在獲TFDA同意執行後,將率先在台灣展開多國多中心全球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第一站,該試驗設計重點在觀察P1101用於治療B型肝炎e抗原陽性患者,將較市面上現有的口服藥物Entecavir(貝樂克)進行抗原血清轉換率比較。(編輯:楊凱翔)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