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閎談分離「一秒爆淚」 鍾瑶揪心坦言:真的不捨

▲林子閎、鍾瑶上演分離戲碼。(圖/東森提供)
▲林子閎、鍾瑶上演分離戲碼。(圖/東森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電視劇《艾蜜麗的五件事》進入完結倒數,劇中,林子閎在得知自己腦中血塊無法消散後,為了鍾瑶的幸福著想,故意被八卦周刊拍到與前女友臧芮軒的復合照片,並對鍾瑤烙下狠話、要她和王家梁交往,讓鍾瑤崩潰痛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完「艾竇CP」分離的這場哭戲,鍾瑶跟林子閎都對彼此有全新印象,鍾瑶說:「林子閎當時立刻進入狀況,眼淚像水龍頭一樣,幾乎一秒就爆淚了。加上當時快殺青了,讓我很自然地跟著他哭,真的有要分開了、不捨的、心疼的感覺。」

▲鍾瑶哭倒在王家梁懷裡。(圖/東森提供)

相較於戀情破滅,鍾瑶與父親龍劭華則是解開多年恩怨,鍾瑶還對龍劭華下跪痛哭懺悔。鍾瑶因這場下跪戲碼,不斷用力跪在堅硬的石頭路面上,拍完這個畫面整片膝蓋又痛又紅。連龍哥見狀都心疼不斷關心:「很痛嗎?還好嗎?」

▲鍾瑶向龍劭華下跪道歉。(圖/東森提供)

鍾瑶也透露這場懺悔戲,其實是她劇中哭的最崩潰的一場戲。她說:「龍哥很親切,教我很多戲劇的東西,跟他對戲也非常過癮。所以跟龍哥相擁痛哭的這場戲,我當時哭得滿臉眼淚鼻涕,自己都有點收不住情緒,真的有他就是我爸爸的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