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心軟掏50買口香糖 跛腳白髮伯「秒抽百元鈔」:剛好

▲女網友拿50元想買口香糖,白髮阿伯竟直接抽走她另隻手裡握著的百元鈔。(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2019.02.22)
▲女網友拿50元想買口香糖,白髮阿伯竟直接抽走她另隻手裡握著的百元鈔。(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2019.02.2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在路邊遇到兜售口香糖、面紙等日用品時,不少人都會基於「幫助需要的人」的想法而購買,但也有不肖人士看準這點濫用愛心。一名女網友透露,日前碰到一個跛腳又全身髒兮兮的白髮阿伯兜售口香糖,她一時心軟,拿了 50 元想買一條,不料阿伯卻主動抽走她另一隻手上握著的百元鈔票,隨後「高速飄走」,讓她超錯愕,直呼「傻眼到南無阿彌戰鬥陀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在一家麵攤吃飯時,見到一名跛腳、全身髒兮兮的白髮阿伯走近,向她兜售口香糖,「這時我憐憫之心起來,受不了無辜眼神的長輩」,便從口袋裡掏出一枚 50 元硬幣和一張百元鈔票。

原 PO 還原當時情況,自己左手握著百元鈔,右手拿著 50 元硬幣遞給阿伯,還告訴他「不用找了」,不料阿伯竟主動伸手抽走她手裡的百元鈔,並說「 100 剛好」,讓她瞬間傻眼,而阿伯就在她還沒反應過來時「高速飄走」。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根本詐財」、「愛心根本被濫用」;也有不少人遇過類似情況,「我也遇過,明明說50元,結果東西拿了卻要收 100 元,傻眼」、「遇過火車站被推銷曼陀珠一條 70 」、「上次在行天宮也是,一串玉蘭花 100 貴死,還以為一串 30 或 50 ,要還他還凶巴巴硬要你買」、「看見我都選擇無視,不是不幫忙,是現在越來越離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