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超值的顯示卡來了 繪圖工作與遊戲需求都兼任

▲NVIDIA GeForce GTX 1660 Ti 顯示卡擁有極佳的效能與最新的技術。(圖/NVIDIA提供)
▲NVIDIA GeForce GTX 1660 Ti 顯示卡擁有極佳的效能與最新的技術。(圖/NVIDIA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NVIDIA 第 12 代 GPU 的 Turing 架構,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繪圖效能;例如 Ray Tracing(即時光跡追蹤技術)在 RTX 系列顯示卡中,讓遊戲玩家們能在使用該技術的遊戲畫面中,得到最真實的光影反射效果,即便目前支援的遊戲不多,但陸陸續續絕對有越來越多的遊戲採用該技術。而在記者撰稿的時候,NVIDIA 的 GEFORCE GTX 1660 Ti 也解禁可公開了,包含像是 PCDIY 專業電腦網站也將陸續分享各品牌的 GEFORCE GTX 1660 Ti 效能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NVIDIA 在今日解禁前就預先對包含 NOWnews 等專業媒體的線上產品發表會中資料顯示,相較於日前樹立省電 GPU 標竿的 Pascal 架構,Turing 架構能提供 1.5 倍時脈週期執行指令數與 1.4 倍的電源效率。因此,憑藉僅 120 瓦的功耗,GTX 1660 Ti 的每瓦效能功耗領先所有同級 GPU。

▲相較GTX 970,GTX 1660 Ti竟有3倍效能的提升水準,也比GTX 1060提升 1.5倍。(圖/NVIDIA提供)

▲新一代的Turing架構能提供 1.5 倍時脈週期執行指令數與 1.4 倍的電源效率。(圖/NVIDIA提供)

▲新一代的Turing架構供前一代 Pascal 架構 2 倍的 TOPS 效能。此外,也支援浮點數與整數同步運算並行、3 倍 L1 高速存取的整合快取架構。(圖/NVIDIA提供)

GeForce GTX 1660 Ti 的表現超越前一代 GPU,且精於處理涉及複雜著色器運算的現今遊戲。其比 GeForce GTX 1060 6GB 快高達 1.5 倍,在包括《要塞英雄》、《絕地求生》及《APEX英雄》等熱門線上遊戲中,讓玩家可以在 1080p 解析度下體驗每秒 120 格更新率的流暢畫面。

目前還有超過三分之二的玩家仍在使用 2014 年出廠的 GTX 960 等級或更低階的 GPU 配備,相較之下,GTX 1660 Ti 能提供玩家高達3倍效能、高性價比的升級方案,讓玩家能在自己最喜愛的遊戲大作中享受明顯提升的畫面更新率。

▲UP TO 3X PERFORMANCE UPGRADE。(圖/NVIDIA提供)

多家全球頂尖合作夥伴供應商於今日推出其 GeForce GTX 1660 Ti 產品,其中包括華碩、EVGA、技嘉、微星與 Zotac。各家廠商產品設計、功能與供應地區等皆有所不同,建議售價為 279 美元起。台灣的參考售價報約為台幣一萬元上下,目前已知的廠商與型號記者整理如後。

▲GeForce GTX 1660 Ti 因產品效能優異顯得售價很超值。(圖/NVIDIA提供)

華碩的部分有下列型號 PH-GTX1660Ti-O6G、DUAL-GTX1660Ti-6G、DUAL-GTX1660Ti-O6G、ROG-STRIX-GTX1660Ti-A6G-GAMING,ROG-STRIX-GTX1660Ti-O6G-GAMING。

微星的部分有下列型號 GTX1660Ti AERO 6G OC、GTX1660Ti VENTUS XS 6G OC、GTX1660Ti ARMOR 6G OC、GTX1660Ti GAMING X 6G。

技嘉的部分有 GTX1660Ti Mini ITX OC 6G、GTX1660Ti OC 6G、GTX1660Ti WINDFORCE OC 6G、GTX1660Ti GAMING OC 6G,GTX1660Ti 6G。

其他品牌還有 EVGA 的 GTX1660Ti 6G XC GAMING GDDR6、ZOTAC 的 GTX1660Ti Twin Fan 6G(T16610F-10L)與 GTX1660Ti AMP Edition 6G(T16610D-10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