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川普若加關稅 恐增25 億歐元成本 仍預期未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全球經濟成長恐將放緩,並且要面對昂貴的新排放測試和更嚴峻的競爭,Volkswagen(VW)(VOW-GE)(福斯, 大眾) 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 依然充滿信心,將增加營收並且保持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olkswagen 週五發布財報,在全球範圍內 2018 年全年收入 2358 億歐元,大致符合預期,對 2019 年的展望,Diess 直言將充滿挑戰,但他預計銷售額將增長約 5%。

他說:「我們正在進入汽車行業更加困難的水域,我們希望克服這些情況。如果你能夠更精簡、更時尚,生產更具效率,這將會有幫助。」

Volkswagen 週五在法蘭克福股價收漲 0.09%,報 146.72 歐元,這支股票在過去一年下跌了 8.7%。

(圖表取自Google)
(圖表取自 Google)
Volkswagen 表示,他希望德國汽車公司所做的已經夠多,足以取悅美國總統川普,並避免被課懲罰性關稅。

華盛頓目前正在與歐盟進行新的貿易談判,川普威脅,如果無法談成滿意的協議,可能會對進入美國的歐盟汽車和零組件徵收關稅。Diess 指出,進口關稅每年可能增加福斯汽車的成本高達 25 億歐元 (28 億美元)。

Diess 稱,局勢已經再次變得緊張,遺憾的是,當前無法從汽車產業的角度來解決這個問題,要由歐洲和美國之間的談判來決定。

這家德國公司在 1 月宣布,它將在田納西州的工廠投資 8 億美元,為新電動汽車的生產做準備。Diess 說,川普似乎很高興這個決定,並且發表了一個積極的推文。

Diess 指出,目前福斯在美國僅擁有 4% 的市占,並致力於提高占比。

Diess 擔任近一年的掌舵人,他上任後致力控制臃腫的成本並提高效率。據 Evercore ISI 稱,他當前主要的策略是將重型卡車部門公開上市,名為 Traton,估值高達 250 億歐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