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星執行長吳伯文遭解任 正文進駐經營團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北極星藥業高層大換血,由大股東正文科技人馬進駐,董事會通過原任總經理兼執行長吳伯文解任,由原執行副總經理陳紹琛兼任;由於吳伯文為北極星新藥研發靈魂人物,受到市場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極星表示,董事會與改組後的經營團隊將齊心合作,加速臨床試驗進度,積極實現與大藥廠併購或授權;並訂定25日下午召開法說會,對外說明此次組織改造及未來策略。

據北極星公告最新一輪組識調整,為了完善公司治理、健全財務結構、加速進行主要的臨床試驗、積極進行與大藥廠併購或授權協商,董事會決議對人事組織做調整,也決定對公司資源的配置重新檢討。

北極星22日董事會決議4個人事案,舊任總經理(執行長)吳伯文解任,其在公司及相關子公司職務亦一併解任,新任總經理(執行長)由陳紹琛代理;增聘何宜治擔任總公司財會主管及代理發言人,舊任財會主管郭靜芬辭職。新聘林維源擔任營運副總經理兼發言人。

北極星表示,在資源配置上,將集中資源加速進行主要的臨床試驗(肝癌及肺間皮癌),暫停其他所有新的產品研發和早期的臨床試驗,並重新檢討工廠管理與生產策略。調整組織人事,按計畫需求配置適當人力,同時訂定激勵措施,鼓勵經營團隊加速達標。

此外,董事會也決議進行500萬美金私募案作為初步籌資方案,並將進一步辦理私募或現增,積極爭取潛力投資者挹注北極星未來營運資金。此次私募普通股股數706.5萬,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實際私募價格、轉換或認購價格為新台幣21.83元。

根據1月21日北極星公告預估未來3個月現金收支及銀行可使用融資額度情形,1月初帳上現金餘額新台幣3.73億元,期末餘額9528萬元,2月期末餘額估7774萬元。(編輯:張均懋)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