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用水大戶自主節水5% 半導體廠:不影響生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3日電)新竹地區降雨不足,水情燈號轉為綠燈(水情稍緊),竹科管理局通知區內每月用水量達1000噸以上的廠商配合自主節水5%以上。半導體廠表示,配合辦理,生產不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地區今年降雨情況不佳,包含生醫及新竹園區在內的新竹地區2月15日起水情燈號轉為代表水情稍緊的綠燈,寶山與寶二水庫近日蓄水位持續降低,據水利署統計,寶山水庫有效蓄水率已降至31.87%,寶二水庫更僅有27.08%。

據新竹科學園區旱災因應會議決議,竹科管理局通知每月用水量達1000噸以上的廠商應至少節水5%,並於每週三中午前上網填報水表數字,由管理局統計各廠一週節水資料。

竹科管理局指出,節水計算基準是107年8月至108年1月自來水收費單據資料計算的月用水量平均值。

聯電等半導體製造廠一致表示,將配合自主節水5%,目前對生產營運還不會造成影響。

對於每月用水量未達1000噸的廠商,竹科管理局希望廠商也能在不影響生產下,暫停或減量景觀、澆灌、外牆帷幕清洗、消防訓練及游泳池等非生產性用水。(編輯:李信寬)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